巡察动态

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第一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报告

发布日期:2022-07-24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2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第一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报告。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继荣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崔明,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秀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一轮被巡察的两个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要求,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研究制定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强化工作举措,积极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还不同程度存在整改不全面、不深入、不彻底、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继续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抓紧抓实后续工作。认真研究成效评估意见,全面梳理分析整改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到全面改、深入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会议要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定位,强化斗争精神,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巡察质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发现问题纠正政治偏差,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要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对整改工作措施不力、进展缓慢、质量不高的及时约谈提醒,对敷衍塞责、应付任务、推诿扯皮甚至拒不整改的严肃执纪问责,以问责到位推动整改到位,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窦玲玲;审核:陈正海)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校领导指导两个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