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28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作动员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夏建华,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俊杰主持。

刘友忠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对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战略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利剑利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平台纽带。

刘友忠强调,要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党的领导,重点检查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情况;聚焦党的建设,重点检查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督促学院党委自觉对标对表职责使命,自觉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出发来作决策、抓工作、促改革,不折不扣把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友忠要求,巡察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加强协调、严守纪律,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夏建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和要求。他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保证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群众路线,认真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执行巡察工作有关纪律规定,求真务实、严格自律、扎实工作,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监督。

许俊杰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要服从巡察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坚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遵守巡察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要强化斗争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撰稿:洪春燕 审核:许俊杰 夏建华)

 


上一条: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