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1日,校党委常委会听取第轮巡察综合情况报告,研究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继荣指出,党委第轮巡察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四个落实”,通过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全面开展政治体检,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许继荣强调,近年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省委巡视为重要抓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学校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巡察情况看,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强化直面问题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许继荣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坚决承担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全面统筹谋划,强力推进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对重点整改任务做到综合施策、集中整治,对短期能完成的整改任务做到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推进的整改任务做到持之以恒抓,对存在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要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要强化督促指导,精准化、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激发责任担当,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许继荣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征程赋予政治巡察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综合效能;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了解、督察督办,对整改工作紧盯不放,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成果运用,厘清共性问题和问题根源,分层、分类、分重点推动整改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撰稿:从光梅  审核:陈正海)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许继荣等校领导督导两个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进驻开展巡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