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指导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到会指导。

刘友忠对化学化工学院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按照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要求,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查摆问题,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成效。针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和未来事业发展,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之际,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意义。通过巡察整改,切实提高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党建为抓手,加强“双带头人”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努力使党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四要强化问题意识,认真抓好整改,强化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使得整改工作按时间、按要求见底清零;五要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学院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以党建促发展,要以博士点建设为龙头,做到拉升标杆、加大压力,强化党建、激发活力,深化改革、催生动力,夯实学科基础、提升实力,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服务社会、展现魅力;六要团结全院师生员工,形成凝聚力,围绕事业发展,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用力用心将学院发展作为自身动力,形成一个“命运共同体”;七要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执行下去,履行好二级学院纪委班子职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自我批评,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撰稿、 摄影:王玲   审核:杨永久 陈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听取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