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4日,学校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陈秀出席会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一、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继荣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二级学院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对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巡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许继荣强调,要落实好政治巡察的根本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巡察价值取向,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执行纪律作风要求不严格等问题,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地。

许继荣要求,要强化斗争精神,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人和事作坚决斗争。要狠抓整改落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贯通融合,整合监督资源、增强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要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实效性。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闵永新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政治巡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学院党委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深入查找和纠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的政治偏差;要强化责任担当,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等有关方面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坚持从严求实,把严实的标准、严实的作风和严格的纪律落实到巡察监督、巡察整改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秀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撰稿:从光梅,审核:陈正海 陈秀)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第一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报告

关闭